读立图书馆-蓝天

计划于今年在张家界办一座公益图书馆,陪伴孩子

真实可能最重要(2022-2-9)


去年我的变化很大,对自我有了相对清晰的认识,对人的关系有了相对清晰的认识,我开始想什么做什么,想说什么说什么,不再有所保留。

人最大的痛苦就是身处矛盾中做不出选择,过去的十几年我陷在家庭矛盾里,而我不能做出选择,所以一直沉浸在我没有察觉的痛苦中,难以解脱。

我渴望与人建立深的联系,但是我无法与人建立深的联系。虽然在任何群体中,好像我都是正常与和谐的,我在多数时候都是天真与澄澈的,但实际上我的内心很清楚自己的防御机制,我在社交中是有所保留的,我是自卑又软弱的,我不能真实的表达自己。

在离开体制后,在脱离俗定的期望道路后,我才真正开始成长。从前我老是在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,想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什么样的人,现在我知道我要做的,是了解自己认清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。

按照十六型人格理论,我是infp,偏内向,偏向直觉不注重细节,感性重于理性,随性。敏感而多情,行动力差,利他主义。

经历造就一个人。大学毕业后,我在武汉的施工单位工作了半年,刚好赶上疫情,在家待了两个月,之后和室友直播云顶之奕大概三个月,在湖南支教了一年,自由学校当了半年志愿者,明年准备办自己的乡村图书馆了。个人的收获很大吧。

我的感觉最重要的可能是真实,人没有什么秘密。现在不管做什么想什么,我多数时候处于一种平静而不含任何激情的愉悦状态,我很喜欢这样子,好像回到大学时的某一段。

从平静中走入尘世,又回归平静。

医院输液,思绪不连贯,拿点以前写过的,随意写写,见谅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