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立图书馆-蓝天

计划于今年在张家界办一座公益图书馆,陪伴孩子

访旧友(2022-2-9)

这个月去看了几个高中的好朋友,有人曾因为冬天冷我们睡在一起几个学期;有人曾因为一句无心的话我给他买过一学期泡面;有人曾一起放学回家等着他打完英雄联盟,现在他结婚了;有人找我借钱从来没说个不字。曾经他们对我很好,我对他们也很好。高中时候他们真的把我当兄弟一样保护、爱护,我一直记得。

我活的很当下,每到一个环境,我都和人相处的很融洽而自然,但以前确实是有所保留的,我怕别人触及我的家庭,我怕被人了解,所以一般离开后,我都不再和那个环境的人联系。其实我是渴望和人建立深的长久的关系的。

是覃山这个什么都可以说的环境,不会有人对你进行道德批判的地方,让我释放了很多东西。大家可以说对父母的不满仇恨,感受到父母的偏爱,慢慢放开自己,接受自己,认识一点自己。我可以和别人述说我的家庭了,我可以把内心一些永存的画面展示给别人看了。

我深深的感觉到真实可能最重要,人没有什么秘密。

从前写过,希望许多年后,再相见,勿白头,很高兴,大家还正直青春。

不管想什么做什么,我现在多数时候处于一种平静而不带任何激情的状态,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时候的某一段。以前去别人家,我很拘束,现在我虽然还是不怎么说话,但是我接受自己这样,而且我好像更愿意和老人说话,是因为老小老小,老人和孩子很像吗。

从平静走进尘世,又回归平静,我还是自己,好像我也不差。

评论

热度(1)